路程则

墙头嘎多,爬墙嘎快
鸽子精,别问更不更新

背叛与回归

 投递简历已送达整合运动,请塔露拉签收


沉迷整合无法自拔






博士失踪了。

 

消息传遍罗德岛时,阿米娅正在练习指挥作战。确认消息来源后立刻与凯尔希一起召集所有干员展开全方面搜索,务必找到博士。

 

三小时过去,搜查仍然无果。

 

阿米娅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这种无措感在收到医务室传来的消息后.才有所减缓

 

博士今日助理——安德切尔,醒了。  

 

等阿米娅到医务室时,凯尔希正在寻问安德切尔关于博士失踪的相关事宜。“你端咖啡来的时候有发现有人跟踪吗?”安德切尔摇摇头“出现的很实然,在我转身的一瞬,开枪射击,身手敏捷,反应极快,受过专业训练。”

 

见安德切尔无事,阿米娅松了一口气,然后和凯尔希汇报搜查情况:“岛上、龙门、企鹅物流、喀兰贸易全都找过了,都没有博士的行踪。”

 

凯尔希皱眉思索着,来人的那一枪并不想杀了安德切尔,证明她的目标是博士。那她究竟属于哪里......

 

一旁照顾安德切尔的史都德华突然开口:“阿米娅,你们还有一个地方没找。”阿米娅和凯尔希抬头看向他,史都华德摊开手心,掌心中是一颗子弹。

 

“这颗射伤安德的弹上有个极小的整字,所以......”史都华德将子弹递给凯尔希,“博士极可能在整合运动。”凯尔希接过子弹仔细看了看,断言道:“博士暂时不会有危险,这次来的人,是他以前的故友。”

 

话虽如此,但凯尔希还是让阿米娅集合了第一编队,准各进攻切尔诺伯格,抢回博士。




整合运动高层办公室。

 

“你是谁?带我来切尔诺伯格干什么?”博士伸手扣住那想要掀开自己帽兜的白皙手掌,警惕地问道。

 

手掌的主人摘下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张极精致的面庞,“我因为失去了部分记忆所以不太清楚自己的名字。但塔露拉和W都说我AIberta (艾伯塔),你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称我为A。

 

"博士松开自己的手,拉紧外套向后退了几步,再次重复了自己第二个问题,”带我来切尔诺伯格干什么?”

 

艾伯塔紧紧盯着博士的眼睛,半晌才说:我以前和你是挚友。只是我不清楚我们后来为什么会分开。至于目的,艾伯塔顿了顿,从书架上抽出几个文件递给博士:“我想要恢复记忆,你应该也需要。这些文件或许可以帮助你......我不会害你。”

 

博士接过文件抱在怀里随手翻了几张,发现是些信件和录音文件。他有些疑惑,艾伯塔自己为什么不用这些文件来恢复记忆?

 

似是看出博士的疑惑,艾伯塔解释道:“我试过了,没什么用。可能对你会有用吧。”

 

话音来落,浮士德推开办公室的门,示意艾伯塔有事情要找她商量。

 

艾伯塔让博士呆在办公室里,随后和浮士德出了门。关上门后才问浮士德:“发生什事?”

“罗德岛来抢人。塔露拉说找你。”

 

“抢人?召集07、 13分队和我过去。你也去吧。”

“好。”




切尔诺伯格沿街的街道上战火纷飞,硝烟四起。

 

艾伯塔和浮士德在整合运动重装成员的保护下,借助熟知地形的优势,步步逼近罗德岛指挥所在地。

 

“砰——”艾伯塔侧身躲过身后袭来的一颗子弹,伸手按住浮士德端起弓弩的手,低声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五步,四步,三步。在离阿米娅还有三步之遥时,保护艾伯塔和浮士德的重装成员已全部倒下,他们被临光挡住了去路。

 

艾伯塔也没有再前行,而是对阿米娅说:“先停下吧,我们谈谈关于博士的事情。”

 

兔耳少女抬手示意所有干员停止攻击,站在艾伯塔身旁一言不发的浮士德在罗德岛停攻后,也开口喊停。

 

阿米娅走到临光身边,娇小的身材被盾牌挡去了大半,微抬下颌,毫不露怯地与艾伯塔对视,尽显罗德岛指挥风范。

 

艾伯塔唇边勾起一抹冷笑,也不说话,两人无声对峙着。

良久的沉默被浮士德的通讯器打破。浮士德低头看了眼通讯器的消息,和艾伯塔说:“问我在哪儿,让我快点回去,不然过来。”

 

艾伯塔知道被浮士德省略的称呼是梅菲斯特。让梅菲斯特过来,怕是又要再打一场,只有速战速决了。

 

拿过通讯器回消息后,艾伯塔环视周围一圈,看向阿米娅冷声道:“来我的地方和我要人,就是这种态度?”

 

阿米娅毫不势弱地回一句:“明明是你们先抢了博士在先......”

 

“那你欺他失忆骗他回罗德岛,就不过分了?”

阿米娅被堵得哑口无言,其他罗德岛的干员也都错愕地看向阿米娅。

 

阿米娅的脸色逐渐变白,这个人怎么会知道......博士想回归整合运动的事情?博士离开前明明......

 

艾伯塔不顾阿米娅脸色泛白,步步紧逼,“他和你们争吵后,选择回到切尔诺伯格就让明了他的选择。他自始至终都是整合运动的人。”

 

在场的罗德岛干员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而凯尔希关于博士争吵后离开以失忆的方式回归罗德岛这件事,给出的答案是——博士行踪被暴露,逃跑时受重伤失忆。

 

难道这件事另有隐情?

 

阿米娅的脸色因为惊恐而愈加惨白,踉跄着后退,几乎要跌坐在地上。

还是太稚嫩了啊。真是不知道为什么罗德岛的未来来会交付给这个极少经历权谋心计的孩子手里。她终究是太单纯了些,这次也算是对她的一个历练吧。

 

艾伯塔虽然有些心疼阿米娅,但她明白,能不能留下博士,在此一举。“他正在我的办公室看以前的文件,去留,可以等他自行决定。”

 

虽然不想同意这个提议,但阿米娅还是咬着唇点了头。“先回去,找凯尔希医生。”

 

 

 

浮士德在目送罗德岛离开后,提上弓弩转身就走。梅菲斯特又发消息催他回去了。

 

艾伯塔招手示意整合运动成员收队回基地休整。

 

 

 

到基地,艾伯塔看看身侧的浮士德,又看看等在门口极不耐烦的梅菲斯特,给了浮士德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快步走向办公室。走前还特意关照了梅菲斯特一句:“晚上开会,注意点。”

 

梅菲斯特咬牙忍住了打人的冲动:“知道了。你还是赶紧回办公室看看你带回来的人吧。”艾伯塔摇头轻笑。

 

 

 

艾伯塔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博士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文件压在手下,双腿盘坐在椅子上,头抵在左手小臂上,右手手轴撑桌手护颈。

 

真是高难度睡姿。难为博士了。

 

艾伯塔刚准备把办公室里的毯子盖在博士身上,就耳边一个声音吓了一跳,“你回来了?”

 

博士醒了。

 

“警觉性真高,文件看完了吗?”见人醒了。艾伯塔索性把手上的毛毯铺在地板上,自己盘腿坐着:“看你的样子,不像是想起来了。”

 

“一半一半吧,记起了一些事情。”博士收好桌上的文件,放回书架,阿米娅他们来找我了?”

 

“对。我说让你自己决定去留。”

 

“罗德岛是我的使命我自然是要回去的。”博士顿了顿,“可整合运动是我的的初心。惟有不负初心,方能完成使命。”

 

所以他决定留下。

 

艾伯塔起身抱住他:“欢迎回来。”

“谢谢。”

 

罗德岛,日后再见,就是敌人。







评论(14)

热度(67)